情竇初開


媽咪跟爸比說:小妞妞說長大要跟柯昊翔結婚 因為她是老媽 柯昊翔是老爸


爸比打趣地跟小妞妞說:那應該請柯昊翔到我們家吃個飯


某天放學回家 談到跟好朋友一起玩的事


媽媽:要不要請晴晴到我們家玩呀?


妞妞猶豫了一下子:可是~爸爸不是說要請柯昊翔到我們家吃飯?


 


又過了幾天 小傢伙有點遲到 跟柯昊翔一起下樓到操場做運動


媽咪站在門外見她拉著柯昊翔說話


小傢伙回家跟媽媽說:我今天跟柯昊翔說了一個秘密


媽媽:什麼秘密呀?


妞妞:我跟他說 我爸爸說要請你到我家吃飯


媽媽故作鎮定問:那他怎麼回答呀?


妞妞:他說他爸爸媽媽不讓他來的


媽媽心想 看來小傢伙對爸爸開玩笑的事相當認真喔


 


一萬個為什麼?


妞妞:為什麼吃完東西 要大出來?


媽媽:不然一直吃 肚子會爆炸呀


妞妞:爆什麼炸呀 是“爆掉”吧 肚子裡又沒有炸彈


媽媽頭上飛過烏鴉ㄚ~~ㄚ~~ 嗚~~竟被五歲多的小孩“糾正”


不過她講得蠻有理的


 


跟爸爸一起看電視播的電影恐懼的總和


小傢伙看了好一會兒後


突然問:為什麼都沒有女生?


爸爸:因為這是戰爭片 所以都是男生 你看那個阿兵哥的(新兵日記”)都是男生呀


媽咪在一旁想 小朋友看事情的角度真有趣


跟爸比說:!你們男人多好戰  妞妞都發現整齣電影沒有女生耶


 


某日媽咪送小妞妞上學時


妞妞:我為什麼像男生?


媽媽納悶為什麼會這樣問? 只好說:你不像男生呀 你是女生


妞妞:可是我耳朵跟爸爸一樣 我是男生


媽咪恍然大悟 ~~小傢伙以為爸爸是耳垂分離=男生都是耳垂分離


媽媽是耳垂不分離=女生都是耳垂不分離


疑惑為什麼自己明明是女生 可是耳朵像爸爸耳垂分離呢!?


只好等她大一點再解釋遺傳””隱性基因””顯性基因


 


妙言妙語


某日媽媽在碎碎唸爸爸時


妞妞在一旁幫腔:爸爸是個好男人 我們都喜歡


~~啥時變成小狗腿啦


一旁的爸比快要留下感動的眼淚了....


 


Selina的妹妹最近出來拍了幾個廣告


媽咪跟爸比說:你看 Selina跟她妹妹都很漂亮 希望妞妞跟二寶將來能像她們一樣是漂亮姊妹花


結果妞妞在一旁吐槽: 不要 我要變愛吃鬼


媽咪想 怪了!平常吃東西吃這麼慢 跟愛吃鬼好像扯不上關係喔


 


健康教育


學校有男生女生的身體拼圖 小傢伙偶爾會玩到


於是對身體構造感到好奇


:腸子是做什麼的? 睡覺的時候心臟會跳嗎? 心臟是怎麼來的?


媽咪講到身體所有器官骨頭血液等等都是細胞先生構成的


:細胞先生有眼睛嘴巴嗎? 細胞先生怎麼吃東西?


看電視劇裡演到媽媽生小孩後咬斷臍帶的劇情


:臍帶是做什麼的?


看韓國出的爸爸媽媽我有問題”DVD


:為什麼卵子只有一個 精子有很多個?


媽咪想了一會兒 答不出來


小傢伙自己解釋: 因為精子要去找卵子 所以有很多個 又不是卵子要去找精子的


前一陣子生病在家 天天都要看一遍這片DVD 熟到連內容都會背了


某日媽咪跟她還有二寶一起坐電梯下來


小傢伙唸唸有詞:“首先陰莖和陰唇必須相互合作就能生出小寶寶了”(DVD裡面的台詞)


媽咪想還好電梯裡面沒有人 否則就太尷尬了吧….


那片DVD是很好 可是小朋友不曉得這些器官名稱平常不能隨便掛在嘴邊


媽咪跟爸比說 要是被別人聽見了


一定想哇~~這個爸媽是怎麼教小朋友的呀 怎麼五歲就會說這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的頭像
    Sophia

    Sophia的部落格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