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傢伙最近在拼圖方面進步到童之寶的拼圖 (4-14片共八組)


(由於背景較複雜 需在背面編號幫小妞分好組)


發現她會把每片拼圖攤在墊子上


然後辨識顏色或有字的地方 很快就能找到並拼上


之前她會拿用凸角對凹角 一片一片慢慢地試


並不曉得要找顏色類似的或有字的地方


所以在拼圖這方面的能力又進步了


 


最近很喜歡唱歌跳舞


每每電視轉到有拿麥克風唱歌跳舞的畫面


千萬不能轉頭喔 小妞妞會生氣的


因為她馬上拿出她的玉米棒來當麥克風開始唱起歌來


有幾首兒歌像小毛驢, 捕魚歌, 小星星, 兩隻老虎, 小燕子, 妹妹背著洋娃娃等已經能唱完全部了


連老歌夜上海, 甜蜜蜜都會唱個幾句


阿姨還教她唱阿牛的浪花一朵朵我要你陪著我 看那海龜水中游 慢慢你趴上沙灘上 數著浪花一朵朵


可愛的是小傢伙的浪花一朵朵 會唱成浪花一ㄉㄡvㄉㄡv


前幾天還高唱 我是一隻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阿飛卻飛也飛不高


~~偶家姨的歌路還真廣呀~~~


童詩像小皮球, 小白兔也能朗朗上口


 


上周老爺部門到杭州開 kick-off meeting 連兩晚不在家


晚上我將那個讓人無法開門進來的一個鎖扣住


小傢伙一看見就跑去把它扳開 唸說 擋住了 爸爸就進不來了


第二晚睡前小傢伙還唸說 爸爸怎麼上班那麼久呀


開始有感覺好像很久沒見到爸爸喔~~


隔天跟老爺說 他可樂了


 


很想實行睡前講故事的習慣 但是通常都會想說不要說話 讓她快點睡著了吧


因為小傢伙最近的睡覺時間都推遲到十點過後


不久前突然興起 跟她說了妞妞與熊熊去森林裡玩的故事


想不到上周小傢伙突然冒出一句 媽媽 你講故事 講妞妞與熊熊


~~~開始要求聽故事嘍


於是就亂掰 什麼去森林遇見老虎青蛙鴨鴨之類的


有次講成妞妞與熊熊在家 誰來敲門的故事 小傢伙更感興趣


由於講的都是她日常生活知道的東西


之後我試著讓她自己接龍 雖然會反反覆覆或者重覆相同的情節


不過她越來越會敘述


一歲前講妞妞與熊熊的故事 發現小傢伙沒有在聽


之後她開始喜歡唱歌 於是有一段時間都在唱歌


時候到了吧 小傢伙最近開始要求媽媽講故事了


也開始喜歡看小小愛因斯坦有關動物的DVD


有次講著講著 小傢伙不喜歡 竟然說媽媽 你重新講故事


會用重新喔 嚇了我一跳


 


連坐Taxi跟師傅說的話都偷學了


師傅 請到浦東大道東方路” “師傅 請右轉浦東大道東方路


還唱著我又回到我的浦東大道”(我又回到我的尋夢園”)


(因為她老爸教她換詞 像甜蜜蜜有次還亂唱成 吃飯飯 我要去吃飯飯 吃飯吃飯吃飯 吃飯飯成了吃飯歌了)


 


感覺小朋友感興趣的東西是一直在變化的


從拼圖唱歌到最近的講故事跟看 DVD


時候到了 她自然會想要做一些事情 多方嚐試


父母不需要要操之過急 或覺得為什麼孩子做不到自己的要求  其實是因為時候未到呀


 


想到一個搞笑的事 以前訓練小妞妞尿尿 總耳提面命說 尿尿要去桶桶尿喔


等到她真的養成去尿桶尿的習慣了


前一陣子有時半夜醒來要尿 半夢半醒之間 總要哭的


後來發現她有時忍不住了 一邊尿在尿布一邊哭 (大概覺得做了不對的事)


等抱到廁所時已經尿到尿布了


天冷後加上圍了肚圍穿了睡袍 往往無法一下子就可以放她到馬桶上尿


結果最近反倒在跟她心理建設說 白天沒穿尿布布所以要去桶桶尿


晚上睡覺有穿尿布了 不用去桶桶尿了 可以尿在尿布布裡


希望她半夢半醒之間能覺得尿在尿布裡不是一件錯的事情


因為想到以後天更冷時 半夜還是不要起來尿吧


穿了睡袍不好脫加上天冷怕她感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的頭像
    Sophia

    Sophia的部落格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