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10

康軒國語課本三上有一課介紹南港捷運站,趁回基隆阿公阿嬤家時來去參觀一下

在七堵火車站準備坐區間車去南港,剛好太魯閣號進站,如果鐵道迷在會很興奮

IMG_0822.jpg

南港火車站掛了很多漂亮的紙燈籠

IMG_0823.jpg

南港站用幾米的畫作取代了燈箱廣告,多了一份可愛又溫馨的童趣,姊姊開心地尋找課本上的彩繪牆

「天使在地下鐵入口跟我說再見的那一年,我漸漸看不見了。15歲生日的秋天早晨,窗外下著毛毛雨,我餵好我的貓,六點零五分,我走進地下鐵。」

「有時候,我覺得世界是沒有邊界的。或許我們也可以像小鳥一樣地自由飛翔。」

「我想起馬戲團裡的大象,一隻接一隻地緩緩前進。她們沉重的步伐,讓我稍稍感到安心。」

IMG_0952.JPG

「從小夢想養一隻會說話的小魚,我們將一起潛入海底,輕聲交換秘密。我在地下鐵月台,聽到遠方陣陣海潮聲。」

IMG_0953.JPG

「我在危機四伏的城市裡,隨時準備揮手告別。但世界的驚奇與美麗,仍讓我依戀不捨。」

IMG_0954.JPG

把外面的圖案都看過後,買票進站嘍~~~

IMG_0841.jpg

「我在秘密花園裡,找到兒時遺棄的玩具兵,他的神情依然孤獨、疲憊,還帶著淡淡哀愁嗎?」

IMG_0842.jpg

「我習慣獨處與自言自語,幻想一個人在城市裡,漫無目的地遊走。我開始練習從一個陌生的小站出發,前往另一個陌生的小站。」

「癡心妄想擁有神奇的飛天埽帚,載我飛離困境,或是一根仙女的魔法棒,輕輕一點,就可以美夢成真。」

IMG_0955.JPG

「我在擁擠的車廂裡,迷失了方向。雖然睜開眼睛,卻仍昏昏欲睡...」

「今天的車站跟昨天的車站有什麼不同?有時候,我覺得世界是沒有出口的迷宮。」

「有時候,我覺得已走到世界的盡頭。在這個城市裡,我不斷地迷路。不斷坐錯車,並一再下錯車。」

IMG_0956.JPG

「名叫「星月」的那一站,聽說真的有一個月亮會發光。名叫「烏鴉廣場」的那一站,沒有烏鴉,也沒有廣場。」

「常常不知道自己在哪裡?要去什麼地方?還好,守護天使一直眷顧著我。」

「歡樂人潮散去,誰來溫暖這寂寞的空間。誰願意為我在黃昏的窗邊唸一首詩。」

IMG_0957.JPG

「這一站是終點?還是另一個起點?」

「車站中的人群總是這麼來去匆匆。有人會在地下鐵的出口等你嗎?」

「我在地下鐵出口,莫名地放聲哭泣,難道只為了一把遺忘在車廂裡的雨傘?溼透的衣裳,終究會乾。昨日的悲傷,我已遺忘。可以遺忘的,都不再重要了...」

「也許我們該坐下來,悠閒地喝杯茶,訴說未來的希望。其實,我哪裡都不想去。」(摘自幾米.地下鐵)

IMG_0958.JPG

接著我們坐板南線到東區跟小樂見面,小朋友都認得台北市地標101大樓,因為每年我們都會看101煙火迎接新的一年

IMG_0861.jpg

N久沒來的國父紀念館

IMG_0857.jpg

現在成了陸客的觀光勝地

IMG_0859.jpg

後面有一個很不協調的建築物,後來聽朋友講才知道是停工的大巨蛋,哎..台灣的硬體建設真的比大陸落後了

IMG_0865.jpg IMG_0863.jpg  

除了南港捷運站外,康軒三上的課本還有介紹淡水、鹿港跟安平古堡,可惜這次回基隆遇到寒流,天氣又濕又冷,沒辦法去淡水玩

有機會再帶小朋友按課本的介紹到淡水、鹿港跟安平古堡看看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